14.7.12

这半年

我已经有半年没有log in我的部落格了 >.<
现在要写回半年内的所发生的事情,真的有点难
可是会尽量努力回想起来的 =]
也许会你会觉得我没有必要把全部事写出来
可是我的部落格就是我的日记
哪怕我那一天失忆了,或老了的时候
也有地方能让我回忆一下 =]

我已经顺利有一年的时间完成我的foundation study
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位大学生了 =]



最后一个sem我过得很轻松,过得一点压力也没有
不在乎成绩如何了,也没有再读的要生要死
所有事情顺其自然,考到好就好,不好就不好
连final exam也是临时抱佛脚 XD
对programming也巧不通的我,不像他们一直做练习
最后只是对着notes背coding,结果A还是进了我口袋
inorganic对我来说简单得很,不同特别的去读,很容易进入我脑袋
coursework marks也拿到44/50,final拿A的信心很大
可是这就是我的宿命,尽管我几爱chemistry,我的成绩里从来没有A =[
对physics没有任何一点兴趣的我,22个tutorials这做了2张
其他就photostat edric, spy, xiyuin的tutorial
final也没有特别用功,只是粘满formula在房间里面
结果也很顺利B+进口袋 =]



成绩出炉的那一天,我第一个看的就是我的status
“COMPLETION OF STUDY”
WOW~~ 我毕业了~~~
CGPA 3.0998, ok啦,3.0以上,对我来说足够了 =]



sem 3不像sem 2那样到处跑,节目也不多
最多星期五跑去tropicana mall看戏,不然就在学校发呆 @@
因为我们太频密去KFC,所以和spy约法三章
:去了KFC后,两个星期内不能去 XDD
这个sem的寿星也不多,只有spy一个寿星而已 >.<


农历新年的时候,学校之前说放假也要回去上课
加上公公已经不在了,所以我们年初一就回怡保了
也许长大了,表哥们都去新加坡做工了,表姐们趁着假期在休息
所以回到去都是在外婆家或者舅舅家呆着,蛮闷的说~~
我就吵着姐姐们要bbq,一开始全部都不要BBQ
结果成功说服全部小的,而年长的就去酒楼吃‘九大鬼’


这一年也是我第一次看别人放孔明灯,和写愿望在孔明灯上



像往年一样我们都会到黄老师家拜年,今年也是一样 =]
可是今年特别一点的是,我们K&Q到每个人的家拜年
我家也是第一次open house for我的朋友,他们也是第一班进我房间的朋友 =]


每当看到别人family day,我都会很羡慕
因为说真的,我家的family day真的是少到可怜
难得7th feb爸爸说想到云顶吹吹风 =]
所以前一天,宝贝就来我们家过夜,方便我们第二天一起上云顶
一次的过夜就让宝贝差不多每个星期六和日都在我家过夜
7th feb也是我和宝贝的bibi出生的日子
bibi是我和宝贝话RM150+RM68辛苦赢回来的



每个sem break我们都会一大半出玩
可是spy的妈咪不给她去远的地方,所以我们只要有去云顶
这次的Trip只有我们两对couples,因为其他人都不要当电灯泡
虽然很少人一起出游,可是有宝贝在,我就很开心了 =]
幸好这次宝贝没有生病,不然有很骚我得兴勒



foundation毕业后,在想要不要转course去pure chemistry
1. 是为了不想和宝贝分开,他degree时,可以和他在kampar一起
2. 是为了不想继续读physics,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真的不爱它
3. 是为了离开家,说真的,我家里很吵,想回到家有静静的感觉
所以从云顶回来不久后,我就吵宝贝和marilyn陪我到kampar看看
我第一次坐KTM去其他州呢~~
而且chung yew哥也当我们的导游,但我们去看屋子
可惜那天是public holiday,所以不能进学校参观


回来后,我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转course
我喜欢chemistry,可是没有拿过A,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
spy & xiyuin都决定oct intake,所以我就follow咯
决定到wawasan tuition centre做工先
我的工作范围真的很广:admin,driver, standard 3 tuition teacher, + cleaning
做了半个月后,spy突然告诉我oct intake不能借ptptn
我整个人都慌了,没有ptptn我就不能读书了
经过再三确认,确定oct intake真的不能借钱
没办法啦,只好辞掉工作,乖乖回去读我的chemical engineering吧

sem break的最后一天,也就是大学生活的前一天
我,宝贝,mari,xiyuin,eric,五个人一起到taman pertanian玩玩
mari八点半来载我们后,我们就去subway享用我们的早餐
去到taman pertanian已经是11点多了,book脚车的人也很多,所以我们决定用走的
走了一个小时候,我们都放弃了,用一个小时走回去借脚车
我们傻得很可怜,竟然骑脚车去puncuk seni,那里是最高的地方
虽然真的很累,可是疯狂运动5个小时真的很不错
我们担心第二天脚会很酸,结果竟然是屁股很痛
我们该约定了没两个星期就要来一次 =]


大学生活的第一天感觉还不错,因为还有spy陪我
可是这感觉只是维持一下下,上了fluid mechanics后,我决定转course
因为我真的不能继续拿physics了,我知道如果继续下去我会很辛苦
用了两天的时间来想要和spy转去financial mathematics还是去读quantity survey
我的数学不是很好,加上本人对building是有点兴趣,最后我选择了QS
当时我真的很怕,怕自己选错course,怕没有朋友,怕转不到course
所以每天都打电话给宝贝,对着他哭

QS开学第三天我就认识了yan fang, yun fan
第四天因为pengajian malaysia assignment认识了cheh soon
yan fang和我一样刚刚转course,所以我们处理东西都有个照应

开始的那个星期,我真的很不习惯
不喜欢学校的环境,不喜欢没有朋友在身边,不喜欢宝贝不在我眼前
每天上学前都要哭一参,弄得我像幼儿园刚读书的小孩
上了QS整个星期后,发现QS不是我想想中将
这是很有压力的工作,算错数,随时会有人身亡
现在的我还在适应这环境之中,我没有任何选择,只好硬着头皮上

course transfer迟迟不批准,弄得我没有的申请ptptn
deadline前两天才批准了,可是却发现我在CIMB申请的SSPN要等2个月后才能用
弄得我担心到要死,一直对宝贝哭
弄得宝贝星期四要ponteng陪我去maybank再开SSPN account
终于顺利submit了ptptn online application form,现在只是要等offer letter就搞定

一个星期后,我突然觉得很开心
去了office找officer, 原来offer letter出了,所以东西都搞定了
就上网check下ptptn的status,可是。。。
我就知道我没有那么幸运 T^T
我的status从‘sedang diproses’换去'belum diproses'
我不知为什么,我等下还要上课,所以叫宝贝帮我打去问
可是他在睡觉,就只好自己打去问,可是打到一半电话没有钱了 ==
只好叫哥哥帮我问,可是他又不是很清楚
那个人和哥哥说6月30日才能知道接不接到,可是那是for 2nd batch的
当天我还因为宝贝睡觉不接我电话和他吵架了
第二天他帮我打去问,那个人说他会帮我弄aduan上去IT department
什么啦,为什么别人的那么正常,而偏偏只有我?
到了晚上,能不能借ptptn的成绩出了,这弄到我更着急
宝贝晚上8点再帮我打去问,可是那时还有人在做工的吗?
另外的人说我的ptptn sedang diprosess需要再等一下,那个'belum diproses'可以不用理他
ok,我就相信你,星期一还是将就在打去找你 XD

我一直对宝贝说为什么我那么不幸运,什么坏事都被我遇到
宝贝说我不是不幸运,而是太特别
也对,我的遭遇真的比不同人还来得特别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