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11

4个字

大学生活一点也不好受
以前看戏或电影,都觉得大学生活很悠哉很自由
错错错!!!!
短短的7天大学生活足以让我知道事实的真相
我的大学生活只用四个英文字来形容/描写/述说

第一个字 --- [ PRINT ]
每天回到家都一定上WBLE看有没有新的lecture notes update
而且一天还要看几次,哪知道他们会不会突然傻了又改notes
mechanics就试过,真的浪费我的纸~
才没有那么傻再print过,反正都差不多 >.<
无时无刻都在想:“回家print xxx的notes / tutorial !!!”
脑里除了print还是print =.="
不print的后果就是没有notes上课,没有的做功课
唉~~~ print东西其实很浪费时间的咯~~

第二个字 --- [ RUSH ]
Lecture时, lecturer都讲得非常快
有人说大学像是中学补习,只讲重点
可是我觉得我的lecture连补习班都不如
就只是在那边rush, rush, rush & rush!!!
2个小时可以说完一个42页chapter,4个小时可以说完一个119页的chapter
如果是中学,那够我们读一个月了 >.<
3个point变一句话,一页变一句话
不快才假~~~
还能做什么?听到一点当一点咯 =.=

第三个字 --- [ SELF STUDY]
这是每一个人都要做的事,无论在那一个level
可是以前听别人说"只要你上课有听lecturer讲,考试随便读就可以了"
骗人啊!!!!
我以前真的以为大学时不用像中学时一直读,很轻松的
其实比中学还辛苦,还要努力
对,大学不是要一直读,是无时无刻都要读!!!
真的很累~~
也许是我太笨吧 T^T
不读会怎样?
下一个trimester就和你朋友say goodbye,然后再认识新朋友吧

第四个字 --- [ STRESS ]
读书有几时是不stress的?
很多senior都告诉我们UTAR的foundation很难,不是那么容易pass
进每堂lecture, practical & tutorial, 老师都会和你说考试有几难
有多少人fail,有多少人pass
可是老师们都会说多人fail过多人pass
e.g : 70% people failed mechanics for last sem final exam, 30% people passed only !!!
哇~!!!! 你吓我们还是说真的?
每个人都说难难难难,不stress才假 >.<
还要保持拿到奖学金,又再增加另外一种stress
可是我只要保持3.0,不像其他人要3.5,她们的更恐怖~~

大学生活真的不想继续下去
也许我还没有找到我的动力
也还没有找到值得让我开心的事物
可是每天将的生活真的很乏味
早上去学校读到傍晚回家
回到家还要一直读一直读
不读就pokai >.<
不读就要retake多一个sem
sien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