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

幻影

很久没有阅读别人的blog了,突然看到了一个蛮吸引我的link,【亲情。爱情。友情】,便按进去看,发现是我以前sem 1 L1的同班同学Kenny Tan的blog。里面满满是关于他和最爱的回忆,思念和关爱。不知觉就慢慢一篇一篇的去阅读。虽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可是我能知道的是他很爱她。我很喜欢他那篇初恋的文章:


初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最美好的吧。。原因很简单,
因为初恋时,大家都会毫无保留的付出你的爱,大家都会相信天长地久。。如果真的分了,痛苦是难免的。。有些人会觉得他们以后都不会去爱了,因为他们会觉得爱情这游戏他们玩不起。。当他们遇到一个爱他们的人时,或许那个人是适合他们的人,但绝不是他们最爱的人。。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初恋是毫无保留的爱,到头来得到的伤害,让他们在另一段感情里有所保留了,以免再次受伤害时来不及踏上未来。。所以,初恋永远是最美好的。。


对我来说,你是我的初恋,因为我曾经把我毫无保留的爱都给了你。我也说过,我会爱你一辈子。这是我很确定的事。因为你,我无法再真心爱上另一个人。因为你,我伤害了很多人。可是也许现在我想通了。Sem 1时Du Jia借了一本书给我,一直到sem break我才有时间看,可是我只看了1/4而已。那本书的书名是【就算失去一切,我也要勇敢活下去】,这是一本有75个寓言小故事的小说。书里75个主角都失去过他们生命里最重要的东西,然而他们坚强地活下去,为了关心他们的人。这些激励小说我以前看也不看,动也不动,这次会拿起来看正因为他的第一篇故事说中了我。


【那你不舍得的,往往并不存在】,这个故事说道,女主角被劈腿了,男友和有钱富家女搭上了,女主角每天以泪洗脸,伤心得很,最算过后结交其他男友,她还是觉得他最好。数年后的一天,他们重遇了。晚餐过程中,女主角看见的很多他丑陋的一面,不雅的习惯,顿时她觉醒了。原来他不是它新心目中想象那么完美的,那时他心中残存的幻影。


“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这是每个人失去某样事物后,心中都会冒出的心态。因为爱会让人眼盲,让我们美化了我们心中所爱的,即使那人早已不在身边。


我曾经告诉过任何人你是完美的,你是最好的,然而这些也许都是我对失去的你所产生的幻觉,也许你不是那么美好,而是我把你过度的美化,也许我爱着的一直都是我心中所美化的那个幻影。无论是与否,这个幻影我会永远放在我心中,我不是还爱着你,我爱的是那时的你,而不是现在的你,我会一直等待那时的你回来,虽然我知道那时的你是不会再回来。


原来我真的很好笑,原来我爱着的一直是一个幻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