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11

我的脚

从小到大,我和别人的坐姿就不一样。妈妈咪说我小时候坐在地上的时候是把两脚弯曲放在两旁,而不像其他人双脚交叉盘坐。直到小学三年级,才慢慢才变回普通的坐姿,可是不能坐太久,不然脚会麻痹,很多蚂蚁咬我。>.<.
脚麻痹,脚抽筋,膝盖疼痛,以前常有。可是越来越大,hmm,应该说越来越老,坐久了脚就会麻痹;跑了一下,脚就会抽筋;站久了,膝盖就会疼痛。很奇怪,很奇怪,看起来我好像老了,这些问题应该都是老人家面对的。为什么18岁的我会有这些问题?
就好比那天在bon odori,坐在地上一下,脚就麻痹了。今天从学校门口跑去L2,再从L2回去学校门口,上到poying的车后,脚有稍微的小抽筋。下午等哥哥来在我时,才站了大约20分钟,膝盖就莫名的疼痛,一直到现在还在痛。
上网找一找为什么我会有这些问题,才发现原来也有一部分人面对这些问题,所以说我是正常的? XD
可是看下去后,就.........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一下资料是从网上copy下来的 :


为什么脚会麻痹?
这和你的坐姿有关,压迫到你的血管和神经了,久了自然会产生麻木。具体哪个地方麻,跟你的被压迫的地方有关,这种情况只要多活动一下就不碍事的。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你的神经坏死或者腰椎突出压迫神经,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了,有必要立刻去看医生。但是如果你还比较年轻,或者不是很经常出现这种情况,那么这种可能性就比较小.
什么脚会抽筋?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强直收缩现象,会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脚抽筋却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经验。 
有研究报告指出45岁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经有脚抽筋的经验。而65岁以上老年人,有高达一半的人有过脚抽筋的不舒服经验。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多数的脚抽筋发生于晚上,而患有周边血管病变及关节炎患者,较易有脚抽筋现象。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过去一年当中曾经有脚抽筋的现象,其中以16到18岁这个年龄层最容易发生。 
造成脚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局部循环不良,周边血管病变或脚部静脉曲张。 
2.环境温度突然改变。 
3.情绪过度紧张。 
4.饮食中的矿物质(如镁、钙)含量不足。 
5.某些慢性疾病、孕妇的抽筋发生率也会提高。 
6.某些降血压及降血脂等药物也可能会引起脚抽筋。 
7.运动神经元疾病,脊髓神经根病变或周边神经病变。 
8.不知名的原因。
为什么膝盖会痛?

关节炎、韧带松弛、骨质增生都可能引起膝盖痛.
好像很恐怖将~~~ T^T
过后我找的一句话 还是你平常站的时候习惯把重心放在右脚,使得右膝关节骨头太接近就会有此现象,可以矫正一下.就可恢复了
这句好像说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